邬葉

瞎搞搞

【德我】平平淡淡 01

Draco x Avril

TAG:私设、ooc

第一人称叙述

 

        这是一个新的学年,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再次挤满了人,父母亲送自己的孩子上车,与自己的孩子絮絮叨叨说着些什么。一个金发男人在这之中格外耀眼,他看着远方的故人,又收回了视线,把目光放在自己的女儿身上,他听着妻子对女儿的嘱咐,送她上了车。通往霍格沃兹的火车,又开动了。

        那年也是如此。那时谁都还没长大,就像如今的孩子一样,对这段旅途感到兴奋。

        我是Avril·Adrian,属于一支不起眼的纯血家族,遵循着遇事能避免则避免的原则残存到了现在。父亲在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工作,因此让我结识了不少奇怪的…动物?好吧,有些确实很难定义到底是什么物种。总而言之,我是个纯血女孩,避免不了的,我收到了来自霍格沃兹的入学通知书,也正是如此,我才会需要在这人挤人的对角巷里购买物品。

        有时我真的在想,对角巷为什么不制作的宽阔一点?虽然在有魔法的情况下一些小擦伤称不上什么大事,但魔法是这么用的吗?我不禁开始怀疑。撞上一个发亮的脑袋金发的男孩子,除了马尔福还能有谁。没来得及出声,就听见那带着点臭屁的话语:“Avril,被我迷住了吗?”

        我发誓我很想打他一下,但碍于身边的大人,想想还是放弃这个念头。卢修斯显然没打算长聊,毕竟他对这不起眼的小家族并没有兴趣。要谈起与马尔福家的结识,我觉得有点过于戏剧化了。那天不太寻常,我站在红色电话亭旁等着父亲下班,然后我就被一堵画的乱七八糟的墙给吸引了,虽然我觉得那堵墙有那么点艺术感,但是马尔福的小臭屁觉得那是个什么都称呼不了的东西,比他幼时画的画还要差劲。你以为我会和他吵起来吗?嗯…好吧,我确实和他吵起来了。我至今都在怀疑我当时发疯了,怎么会跟这么个小臭屁吵架。不过没过多久,我们就被揪着各回各家了,分别前,小臭屁还是要带我去他家看看他的画,不过我没在意。

        我确实没想到这个小臭屁这么臭屁,真的把这事放在心上了。那天我正打算学习,一只猫头鹰飞了进来,留下了一封信——是来自马尔福的邀请函。我本是没打算去,毕竟对上这个小臭屁我不觉得有什么可以多谈的,但是,天知道这个消息是怎么传到父亲母亲的耳朵里去的,母亲一直盼着见到自己曾经的老朋友纳西莎,父亲则认为能远离一点就远离一点,最好不要跟马尔福扯上关系。我也不知道他们讨论了多久,总之我被稀里糊涂的带去了马尔福庄园。

        我想我一定是亲生的孩子,进门母亲便和纳西莎聊的非常愉快,即使我不知道具体内容,但是看卢修斯,这位马尔福先生的脸便知道。小臭屁则拉着我去看他翻出来的画作,我可以感受到他的鼻子都快翘上天了,就差脸上写夸我两字了。但我会如他的意吗?不会的,所以我们又吵起来了,这个画面好像有点似曾相识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回遇上小臭屁总得吵一句,可能,气场不合?反正从那次之后,我对他的称呼就变成了小臭屁,因为他真的太臭屁了!他倒是没什么变化,我觉得应该是我太好了,他挑不出东西来。

       “小臭屁你真的很臭屁。”上方传来笑声,两位夫人真是喜闻乐见,每次开始吵嘴一定少不了她们,不过所幸不久之后就要去霍格沃兹了,终于能够摆脱了。两位先生显然都是听从夫人的话,即便再怎么不情愿也只能耐着性子。我们先去了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,那里有我们需要的校服,也在那遇到了一个很有趣的男孩。量好了尺寸的我在一旁等他,不得不说父亲母亲心真大,就这么丢着你们心爱的女儿和一个不太熟悉的男子相处?好吧还有一位夫人。那位男孩进来时,我们谁也想不到那会是Harry·Potter,从那个人手上活下来的男孩。小臭屁,哦不,Draco看上去很闲,即便在量尺寸也依旧跟那个男孩聊天,对话内容还是很臭屁,听上去像是在炫耀。

        “嘿,你瞧那个人!”我顺着看过去,噢,我从未见过如此高大的人,手里拿着两个冰淇淋,一大一小的搭配看着有些奇特。“那是海格,他在霍格沃兹工作。”那男孩又开口说话了,看上去有些兴奋,可能是为找到一个能够聊天的话题而开心。Draco确实在一些人眼里不太讨喜,比如我,因为他太臭屁了!我好像说过这话了,但不妨碍我再说一次。Draco问那男孩的姓,却正巧被摩金夫人打断,看样子总算可以走了,天知道我在这呆的有多无聊。小臭屁还是那个小臭屁,走之前还得说一句霍格沃兹见。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意义,可能是我不懂。

        我们寻到了奥利凡德,那塞满了成千上万支魔杖的店铺,在门口见到了我的父母亲,那对没心没肺的夫妇,以及马尔福夫妇。进店并没有很多人,但墙的两侧垒着的魔杖确实很壮观,一直蔓延到屋顶。奥利凡德是一位很有趣的老先生,或许有些人会称为古怪。Draco似乎很满意他的魔杖,或是因为这位老先生帮他挑选到了适合的魔杖。不得不说,得到魔杖的过程很奇妙,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。

        所需物品齐全,接下来该做什么?当然是离开这个小臭屁了,当然,我趁他不知道的时候偷偷去买了一只小鸮,我想早晚用得上他。

        “那么,霍格沃兹见。”

        “霍格沃兹见。”

 

TBC.

 

写在后面的话:

第一次写文,很多地方都是凭借着记忆和查到的一些资料写的,很多地方其实都表述得不太好,有意见欢迎提出来!

然后就是,对于“梅林”的用法我其实一直都不太明确,所以通篇没出现过梅林,我确实不太知道该用在什么地方。

对于卢修斯和纳西莎的称呼,加上叔叔或者阿姨会有些违和,所以想了想删掉了。

基本是按照电影版走,不一定有剧情,也可能平平淡淡,看着来吧。

最后,谢谢阅读。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